首页>对外开放>正文

海内外百余位儒商"看好"济宁 总投资达444.2亿

来源:东方圣城网发布时间:2018-09-29

  昨日下午,儒商大会嘉宾东方圣城行恳谈会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著名央企、民营巨头、国内外知名商会和有关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襄未来。

  此次推介的项目是济宁市从先期储备的471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中精心筛选出来的,其中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项目85个、总投资2659.1亿元,涉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工程机械、汽车制造、高端纺织、精细化工、垃圾发电、文化旅游等领域。据悉,目前2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444.2亿元。

  “这批项目质量层次较高、产业体系完善、前期条件完备,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恳谈会推介的项目都是济宁市重点推进的新旧动能转换大项目,比如: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系统项目是国内一流纺织项目,将建成国内纺织行业唯一一家集原料-纺纱-染整-服装全流程网络集成的互联网+纺织生态圈,在高端纺织品领域国际市场占有率预计将达到30%以上,品质与设计水平国际领先。另外,济宁市作为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和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完全具备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良好基础,形成集成电路、第三代半导体等信息制造业,建设软件开发、软件实训、软件服务外包和大数据产业集群,培育物联网、卫星通信、光通信、北斗系统应用等产业,发展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分享经济等新业态,到2022年,力争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200亿元。(记者宋娜)

  新闻1+1

  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营商环境高效优质

  近年来,济宁市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展开“一极引领、五区示范、多点突破”的“1+5+N”空间布局,着力构建“5+5”产业体系;围绕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大框架、高质量开启新一轮城市建设,中心城区确定了“一核引领、两环支撑、三带协同、四城驱动”的“一二三四”重点建设任务,启动了新机场、鲁南高铁、跨湖高速、董梁高速、机场高速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围绕做强产业发展载体,大力推进园区二次创业,实行“一园一业一所”,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围绕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开通中欧班列,52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济宁投资兴业,兖矿集团、如意集团入选中国跨国公司100强,去年对外投资80亿元、居山东省第一位。

  不仅如此,济宁市营造了国内领先营商环境,打通“放管服”改革卡点堵点,全面推行“一次办好”,建立“3330”工作机制,3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完成不动产登记,30个工作日完成项目审批;投资项目从土地审批到开工建设全流程不超过100天。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日趋完善,孔子国际学校、海达行知等一批名校实施国际化办学,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济医附院医疗设备和服务水平先进,人才公寓、休闲康养、健身娱乐设施齐全,成为创业者的温馨家园。

编辑:李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