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推荐>正文

儒商大会28日-30日举行 儒风乡情,共赴秋天最美约定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9-28

  儒商大会2018于9月28日-30日举行,海内外1000多名嘉宾参会

  儒风乡情,共赴秋天最美约定

  

  

  □ 本报记者 代玲玲 刘 兵 周 艳 刘一颖

  大儒商道,至诚天下。9月28日-30日,儒商大会2018将在济南举行。时值仲秋,在这个收获梦想和播种希望的季节,海内外1000多名嘉宾如约而至,共赴秋天最美的约定。

  9月27日,怀着报效桑梓、共筑梦想的美好心愿,美国液体金属表面处理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张新振在“乡情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为参加儒商大会威海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张新振提前一天来到济南。“我觉得儒商大会是相当了不起的创意,以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名义举办高规格的会议,邀请全球范围内的山东人回家看看,提出了儒风乡情的概念,触动了海外游子心底最柔软最敏感的地方,让你没有理由拒绝。”所以一接到预邀请函,张新振就立即回复“一定到会”。

  在大会召开前三天,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创新和科学厅原厅长、安大略省培训学院和大学厅原厅长莫伟力,以及加中环境合作理事会会长汤友志,也早早踏入秋高气爽的齐鲁大地,并一起受聘为滨州市政府科技顾问。此次来山东,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和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势头迅猛。“儒商大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希望借助大会契机,与山东加深合作,将企业的先进清洁技术落地山东,共同打造科技创新载体平台。”汤友志对大会的召开充满期待。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是山东的金字招牌,一批源自山东的企业家伴随改革开放迅速成长。作为省内参会嘉宾,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话语里豪情洋溢,“作为从山东走出去的世界品牌,青岛啤酒在全球都能感受到‘儒商’的影响力与魅力。我们要传承儒商文化精髓,丰富儒商精神内涵,强化儒商敢于争先、勇于创新的商业气质,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儒商优势,打造一批转型升级的劲旅尖兵。”

  一个展会一座城,一个展会一扇窗。儒商大会2018以“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秉承“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协和万邦、和衷共济”的儒家思想。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山东将以会为媒,促进儒家商道智慧与现代企业经营相融合,为海内外各界精英搭建高层次对话交流、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共享山东开放新机遇,抢占动能转换制高点。

  儒风乡情,携手共赢。山东已做好准备,精神抖擞地迎接儒商大会2018各界嘉宾。经层层选拔,山东财经大学的徐琳成为盛会的志愿者。徐琳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为大会贡献青春力量,能够见证家乡蓬勃发展,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科学设计了嘉宾乘车时间、乘车地点、行车路线等,并精心组织现场演练、驾驶员和随车志愿者培训,确保出行顺畅有序、服务周到细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马光秀表示。

  大会期间,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将举办11场平行论坛,同时举办1场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资本对接活动,集中推介一批“十强”产业重点项目;举办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旧动能转换规划、老字号及非遗产品技艺展三大配套展;17市还策划了各具特色返乡考察活动。全省上下将积极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助商的浓厚氛围,强化观念转变和环境优化,诚邀天下儒商来鲁创业,形成推动山东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开启更加生机蓬勃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