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推荐>正文

美商会主席呼吁美国停止用关税处理贸易摩擦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09-29

  大众网济南9月29日讯 29日,在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上,中国美国商会主席William Zarit作为嘉宾代表发言。他全程使用中文,还引用孔子的话“因民之所利而利之,斯不亦惠而不费乎”,来阐述对儒商精神的理解和赞赏。William Zarit代表美国商会成员企业呼吁中美两国政府,尤其是呼吁美国政府停止采用关税的手段处理贸易摩擦。

  “尊敬的郝明金主席,尊敬的家义书记,尊敬的龚正省长。”William Zarit在发言时的问候语还没说完,就被现场的掌声打断了。他流利的中文,让在场的几千名嘉宾十分赞赏。紧接着,William Zarit熟练地使用中文,还把一连串成语和“孔子曰”通通亮了出来。他说,各位山东的新旧朋友,时隔一载,旧地重游,很高兴今天又来到了山东,这里给我一种宾至如归的热忱。这里是美国企业投资和发展之地。

  在讲到中美贸易摩擦时,William Zarit坦言,中美两国间的贸易正在经历一些困难,这些困难的影响在进一步扩大。为此,他最近在美国和国际媒体上发表讲话,代表美国商会成员企业,呼吁中美两国政府,尤其是呼吁美国政府停止采用关税的手段处理贸易摩擦。因为中美两国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企业对于美国的全球产业链和战略布局至关重要。

  William Zarit对山东实施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表示赞赏。他真诚地希望,这些重大改革及时地在贸易摩擦时期转化为美国企业在山东市场的信心,让美国企业更深入、长期的选择山东、留在山东。(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