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推荐>正文

冯文亮:回家的感觉真好,期待更多的山东企业走出去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09-29

  大众网济南9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在山东会堂举行。从泰国曼谷远道而来的泰国山东总商会会长冯文亮对大众网记者说,回家的感觉特别好,他建议国内的企业多走出去,开阔眼界、推介山东。

   

  泰国山东总商会会长冯文亮 

  “回到家乡以后觉得很亲切,常年在海外,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总会有一种失落感、孤独感。”冯文亮对大众网记者说,现在的海外华人大概有接近一个亿,虽然海外华人对家乡都很支持,但是对家乡了解的程度还不够。期待能够有更多的企业走出去,更多的老百姓走出去,不仅能开阔眼界,也能更好的推介家乡。同时海外华人一定要经常讲家乡的故事,讲好家乡的故事,让全世界更多的了解山东。

  “虽然我远在泰国,但是几乎每个月都要回山东一趟,所以对山东的企业发展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冯文亮告诉大众网记者,山东有很多好的产品,但是很多都待字闺中,一定要想办法把这些好产品“嫁”出去。他建议把山东各地市产品的展馆建到海外去,从而更好地把山东的产品推介出去。

  冯文亮对大众网记者说,目前正准备在威海策划一个泰国风情展,专门设置一个泰国特色小镇,把泰国的产品介绍给威海人民,让威海人民了解泰国,同时也让泰国了解威海。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推进驻威高等院校和泰国一些学校的互换交流计划,让更多的优秀学生走出去,这样的人才更有凝聚力、向心力。

  最后,冯文亮建议说,发展经济就和大禹治水一样,要有堵有疏。既要引进国外好的产品和技术,同时也要大力发展国内已经发展成型的产业。建议更多的领导、企业家包括工商联等一些机构,多把企业带到国外去看一看。(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张稳 张海振)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