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对外开放>正文

淄博淄川:外贸出口额连续8个月全市第一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8-09-27

    日前,笔者从淄博市淄川区商务部门了解到,根据海关统计数据,1-8月份淄川区完成出口457045万元, 连续8个月均列淄博市第一位。

  2018年以来,淄川区商务局及时把握形势动向,注重风险提示,积极指导企业开拓新市场。通过举办2018年度淄川区外贸政策说明会,组织全区鲁维制药、顶天塑胶、金城医药等100余家外贸企业参加,增强企业在出口及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中规避风险能力。

  淄博市淄川区重点出口企业淄博广通化工持续发掘新订单,赢得市场先机,实现了逆势增长,1-8月份出口增幅达到150.6%。山东华旭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则依靠创新发展模式,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该企业是国内最早从事钙塑箱生产加工的企业,1-8月份出口增幅达到1781.8%。

  今年以来,淄川区商务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组织企业了解国际贸易及跨境投资面临的法律风险,确保企业面对风险能够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鼓励引导区内传统内外贸企业与阿里巴巴一达通等知名电商服务企业开展合作,力争重点打造和培育一批跨境电商与内贸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带动全区内外贸企业创新营销模式,全面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全力为企业争取国家、省、市商务部门的各项扶持资金,截至目前,已为鲁泰纺织、七河生物、双凤陶瓷等15家企业争取政策扶持资金400余万元,增强了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积极性与自信心。同时,修订出台《关于促进商务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对企业的护航力度,扶优扶强,带动对外贸易发展,全方位加快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打造外贸新优势。(赵伟)(完)

编辑:李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