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磅评论>正文

“选择山东”精准服务显身手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09-29

  大众网首席评论员 王封

  选择山东,共享机遇,共赢未来。9月29日上午,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建的“选择山东”云平台在儒商大会2018会议现场启动。该平台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于一身,将在山东“双招双引”工作中大显身手,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搭建高端平台,提供精准的公共服务,让项目、人才和投资者的交流更加方便快捷。

  精准,是“选择山东”云平台的最大优势。省委书记刘家义强调,“双招双引”要有精准思维,要聚焦聚力高质量精准化。可以说,“选择山东”云平台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精准、专注。作为山东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云平台,紧密围绕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全面汇集了山东各产业部门及17市、180多个经济园区和“十强”产业600个重点项目的供需信息。在这个平台上,山东“双招双引”工作不眠不休,永不落幕,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效跟进、精准对接,为一切创新创业者搭建融入齐鲁大地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金桥。

  智能,是“选择山东”云平台的技术特点。该平台依托融媒体技术和中央厨房数字化采编体系,建有中英文PC网站、WAP端、官方微信“三位一体”的融媒传播体系,在改善用户体验方面下足了功夫。必须指出的是,“选择山东”云平台还可以根据访问者的从事领域、投资意向、人才需求及访问偏好等个性化特征,进行信息的智能匹配推送。当项目、人才、客户等资源实现智能匹配对接后,平台跟踪管理系统将实施全程跟踪服务,在很大程度上打破了数字鸿沟,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每一项合作达成最佳效果。

  开放,是“选择山东”云平台的不懈追求。“选择山东”云平台是山东全面深化对外开放的一扇窗口,是山东打造高效政务生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一扇窗口。通过这扇窗口,每一位投资兴业者可以获得落户山东的便利化、“一站式”服务,可以与山东省各个职能部门以及17市的投资促进机构和省政府驻外代表处及时联系、紧密沟通,还可以对山东的政务服务生态和营商环境进行监督评价。宾至山东如归家,客到齐鲁似还乡,山东正以最大的诚意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英才。

  新时代,新山东。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驱动发展,创新是“选择山东”云平台的精神特质。我们坚信,乘着儒商大会2018的东风,“选择山东”云平台必将谱写齐鲁大地云端之上的精彩乐章。

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