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福建省将于11月23日至25日举办首届食品博览会

来源:福建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3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获悉,11月23日至25日,首届福建食品博览会将在福州举办。

  2017年,福建拥有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2408家,完成工业总产值6082.47亿元,同比增长11.8%,在全国省市中产量位居前十的有11类。以福州为中心,已形成水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和休闲食品产业集群。

  福建省拥有中国名牌产品20多个,中国驰名商标70多个,省著名商标300多个,省名牌产品近400个,是福建省工业行业自营品牌最多的行业。厦门银鹭、厦门古龙、福建紫山、福建同发进入全国罐头10强;烘焙行业达利、福马、盼盼进入全国饼干10强企业;蜡笔小新、亲亲、惠康、雅客、巧妈妈进入全国果冻品牌10强;明一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体婴儿奶粉制造基地。在这些知名品牌企业的带动下,福建省食品行业产品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从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记者 庄严)  

编辑:李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