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推荐>正文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8-31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万钢龚正出席

  □记者 袁涛 报道

  本报济南8月29日讯 29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宣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重点项目开工。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活动。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沿黄河两岸布局,规划面积1030平方公里。在活动主会场,万钢、龚正等共同启动了国家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商用车产业化技术与应用重大项目。在签约环节,济南市政府与山东重工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绿色动力、氢能城市”示范工程合作协议;山东重工集团分别与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签署了氢燃料电池技术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加拿大西港燃料系统公司签署了HPDI天然气发动机领先技术合作协议。这次开工的项目有8个,分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山东科学城、国际会展中心、黄河公园一期、泉水浴场、市政道路及管线工程、安置西区一期、引爆区基础设施工程。

  赵家军、孙述涛、殷鲁谦出席活动。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