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添一个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示范平台

2022-12-06 来源:山东财经网

  记者从山东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日前公布了第二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示范园区(平台)名单,山东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服饰创意设计平台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国两批次共评选16个纺织服装创意设计示范园区(平台),山东省占其中两席,入围数量居全国第一(并列)。

  近年来,山东深入实施“三品”战略,着力提升纺织服装行业的创意设计能力,引导企业以消费升级为引领,推进产品向个性化、时尚化、多样化、品质化、品牌化发展。鲁泰纺织服饰创意设计平台创建于2013年,是集技术研究、面料服装设计、品牌创意、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和文化展示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业设计机构和创意平台。自创建以来,共服务企业749家,孵化纺织服装品牌5个,获专利202项。

  工信部推进纺织服装创意设计示范园区(平台)建设,旨在通过典型引领,建设一批资源集聚能力强、专业服务水平高的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平台),助力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后,山东省将以纺织服装创意设计示范园区(平台)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国家级示范平台辐射功能,为全行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带动全产业链不断向价值链高端迈升。(经济导报记者吴淑娟)

字体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