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走进大会>参会嘉宾>正文

张瑞敏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7

  

  张瑞敏,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共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党代表,海尔集团党委书记,海尔集团创始人,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人单合一”模式创立者,被国际上认为是21世纪全球管理变革理论之一,实现了中国企业从学习模仿到引领世界管理模式的突破。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

  海尔集团于1984年在中国青岛创立,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张瑞敏带领海尔始终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踏准时代的节拍,实现了海尔从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到全球知名家电品牌再到引领的物联网生态品牌的跃升。2019年,海尔成为BrandZ?2019年全球百强品牌中首个且唯一一个入选的物联网生态品牌。

  海尔深入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0亿+用户家庭,拥有海尔智家、海尔电器、海尔生物医疗、盈康生命等4家上市公司,成功孵化了5家独角兽企业和22家瞪羚企业,在全球设立了10+N开放式创新体系、25个工业园、122个制造中心、108个营销中心和143330个销售网络,拥有海尔、卡萨帝、统帅、美国GE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Paykel、日本AQUA、意大利Candy、卡奥斯COSMOPlat、日日顺、盈康一生、海尔生物医疗、海纳云、海创汇、海尔兄弟等众多生态品牌和新物种。

  作为“人单合一”模式的落地实践,新物种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工信部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中排名榜首,位居Forrester工业互联网领导者第一象限,先后被ISO、IEEE、IEC三大国际标准组织指定牵头制定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国际标准。

编辑:程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