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济南:首批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清单推出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5

  10月29日,济南《市级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清单(第一批)》印发实施,其中包括“济南市支持快速发展初创企业奖励”“新认定‘独角兽’企业财政资金支持”等20项“免申即享”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全程无需主动提出申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政策资金“送上门”。
  “作为初创企业,科技创新是关键,资金投入是核心。支持初创企业发展的政策对我们来说就是‘及时雨’,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现金流。”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家兵表示,“我们没有做任何准备工作,发改部门主动联系了我,在兑现确认通知单上签字盖章后,很快就领到了政策资金。”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让企业更方便地获知、更快捷地享受到惠企政策,由济南市企业服务中心牵头,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各部门协同联动、合力攻坚,聚焦解决惠企政策兑现难、多头跑等问题,整合全市惠企政策资源和涉企服务职能,通过信息技术对企业数据进行筛查比对,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免申报、“零跑腿”,实现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以“对快速发展初创企业给予其年度对地方主要经济贡献30%的资金奖励”为例,济南市发改委会同市税务局梳理出近三年成立且2020年主要经济贡献达到300万元的企业名单,由区县(功能区)发改部门逐一上门对接,企业核实行业代码、主要经济贡献等信息并填写确认表,确认无误后,济南市发改委提出拟奖励企业名单,并会同市财政局落实政策奖励。政策落实采取“无感审批、自动兑付”的方式,无需企业申请,从以前的企业“前台跑”转变为市、区县(功能区)发改、税务、财政等部门“后台跑”,进一步简化了政策兑现流程,显著提升了企业服务效率。
  据悉,在“免申即享”政策清单中,由济南市工信局提供的产业扶持政策有16项,涉及年度预算资金3亿元以上。近期,1.89亿元资金将提速兑现全市“独角兽”“专精特新”等企业,受益企业近768家。(记者段婷婷报道
编辑:韩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