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儒商大会丨以“诚”为待,让天下儒商“近悦远来”

2023-04-04 来源:

  第三届儒商大会期间,天下儒商、各界精英相聚齐鲁大地,感悟大儒商道,品味儒风鲁韵,共叙乡情友情,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美好明天。作为东道主,济南收获满满,共50个重点项目实现签约。城市与企业的“牵手”是双向选择的结果,济南受到儒商青睐,一份拳拳诚意是不可或缺的。

  “诚者,物之终始,不诚无物。是故君子诚之为贵。”《中庸》对“诚”的阐释也融入到天下儒商的经商准则。儒商以“诚”立信,良好的口碑打开了亨通商运。对于城市而言,以“诚”作为待商之道,才能保持对经营者的吸引力。

  诚挚邀约,要有发展机遇。儒商大会已经成为济南与儒商沟通的窗口、合作的桥梁。城市发出邀约,企业家光临泉城,要想留得下、待得住,足够有吸引力的发展机遇必不可少。如今的济南,“十大发展优势”让人眼前一亮,其中蕴含着无限机遇、无穷机会、无尽可能,为企业家投资泉城、布局济南,铺就了创富造富的康庄大道,提供了互利共赢的广阔舞台。优势是相对的,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各路城市争先进位的“赛场”上,济南应当保持奋进姿态、不断提升城市能级,为广大企业家源源不断地提供落地扎根的机会,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商机让天下儒商“近悦远来”。

  诚信经营,要有优良环境。儒商在济南创业兴业,要有优良的营商环境让经营“无忧”。全市市场主体超过150万户,他们都是济南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的见证者。“泉惠企”智慧平台推动惠企政策实现应享尽享、免申即享,“拿地即开工”、成立全国省会城市首个市级企业服务中心等创新举措让企业在济南经营更便利。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于去年3月1日起实施,以立法方式持续深化“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济南市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22-2025年)》通过具体举措切实保护了企业创新成果。同时,我们也要意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永无止境的,要持续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制宜推出实招快招,靠前服务、主动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无忧”的经营环境。

  诚意合作,要有尊商态度。济南本就是一座重商之城。作为中国近代以来第一个自主开埠的内陆城市,“亲商、爱商、重商”的基因早已融入城市血脉,从中国最早商标“刘家功夫针铺”的“白兔捣药”铜板,到瑞蚨祥开辟世界最早的连锁经营模式,济南自古就立时代潮头、领风气之先,孕育了重信守礼、尊商护商的精神气质。在第三届儒商大会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济南城市推介会现场,相关企业家前排就座。这一简单的细节也正体现出一座城市对企业家的尊重。广邀天下儒商来济创新创业,城市理应拿出尊商重商的“交友之道”,以儒雅身姿携手企业家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唯天下至诚,为能尽其性。以“诚”相待,一座城市才能引得来企业、留得下儒商,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字体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