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

2023-03-15 来源:

  泰安位于山东省中部,因泰山而得名,寓“国泰民安”之意,总面积7762平方公里,人口550万。文化底蕴深厚,五千年前孕育了“大汶口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五岳之首”的泰山,是世界首例文化与自然双遗产,被誉为中国历史文化的缩影、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生态环境优良,泰山、徂徕山是山东第一、第二大林场,东平湖是山东第二大淡水湖,有6个自然保护区、3处国家湿地公园、3处中国森林氧吧,空气质量居山东省内陆城市前列。区位交通便利,京沪高铁、京沪铁路贯通南北,2个小时可达北京,3个小时可达上海,京沪、京台、青兰、济泰等高速纵横交错,千吨级货船经京杭大运河可直达江浙沪。科创资源丰富,有15所高等院校和20多家科研机构,高校在校生17万人。泰安持续打造“泰好办”服务品牌,营商环境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

古城新颜 祥瑞泰安-刘国强

  泰安聚力打造产业之城,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把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为抓经济谋发展的总引擎总抓手,聚力构建“441X”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食品、高端化工四大支柱产业,提升发展新能源、医药及医疗器械、出版印刷、纺织服装四大优势产业,前瞻布局数字经济等未来产业,以创新的顶层设计和链式思维,集中资源和力量,系统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

泰山十八盘-纪智勇

  登高望远、选择泰安。开放包容的泰安欢迎四海宾朋前来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字体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