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

2022-11-03 来源:

  潍坊是山东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环渤海重要的海滨城市,辖四区六市两县,设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陆地面积1.62万平方公里,海岸线158公里,常住人口940万,是全国文明城市、国际和平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潍坊区位交通优越。地处山东半岛中部,濒临渤海莱州湾,连接海洋和内陆,是北连京津冀、南通长三角、融入环渤海的重要节点,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完善。

  潍坊是农业产业化的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肯定“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素有“全国农业看山东,山东农业看潍坊”的美誉,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正在建设。

  潍坊产业基础雄厚。以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化工、现代农业、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文化旅游十大产业为重点,形成了机械、化工等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

字体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