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

2022-10-28 来源:山东跨国公司研究中心

  枣庄是山东省辖地级市,是山东的“南大门”,位于中国北京和上海的中心点、苏鲁豫皖四省的交界处,辖五个区和一个县级市,拥有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枣庄总面积4564平方公里,人口426万,是一座历史名城、山水绿城、转型新城,也是鲁南经济带、淮海经济区最具活力、最富潜力的城市之一,以枣庄为支点的200公里半径内拥有近1亿人口。

  枣庄是中国11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之一,这是落实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中国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一项重大举措,将为全球提供“中国经验”“枣庄模式”。

  枣庄拥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际闲置品流通集聚区、全国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全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及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多项国家级“金字招牌”,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建材、煤化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北方锂电之都”“中国中小机床之都”等称号。

  枣庄交通物流优势显著,枣庄机场正在建设,枣庄内陆港通江达海,枣庄欧亚班列三线齐发,全面构建公、铁、水、空等一体化多式联运、国内国际互联互通的现代综合物流体系。枣庄资源要素充沛,水、煤、电、气等资源丰富,为国内外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内拥有5所本专科院校,可源源不断提供优质人力资源。

字体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