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推荐>正文

探访儒家文化感受现代山东 国际媒体专栏作家山东行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9-06

  □记者 宋弢 武宗义 报道

  本报青岛9月5日讯 5日,由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报道杂志社联合组织举办,青岛、淄博、济宁市委外宣办共同承办的“印象山东·探访儒家文化 感受现代山东”——国际媒体专栏作家山东行采访活动,在青岛市正式启动。

  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来自欧洲新闻图片社、德国商报、葡萄牙通讯社、美国外交官杂志、牛津大学出版社等10余家国际媒体的10余名专栏作家,将深入青岛、淄博、济宁曲阜等地,采访相关企业、探访文化坐标,展示现代山东、传播齐鲁文化。

  9月28日至30日,儒商大会2018将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作为儒商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国际媒体专栏作家一行将走进中国经略海洋发展先行区青岛市、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淄博市以及“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济宁曲阜三个城市,实地采访知名企业和产业园区,全方位了解认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山东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感受企业家对儒商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此外,国际媒体专栏作家还将前往曲阜参观孔府、孔庙,欣赏尼山圣境美景,亲手抄写儒家经典《论语》,感受中华传统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好山东声音。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