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江苏省鼓励医药领域技术创新

来源:江苏日报发布时间:2018-09-25

  我省鼓励医药领域技术创新 

  研究者职称晋升与临床医生一视同仁

  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对临床试验研究者在晋升等方面一视同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大力鼓励我省在药品、医疗器械领域的技术创新。

  《意见》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和社会力量设立临床试验机构,重点培育能承担新药、创新医疗器械研究的临床试验机构,加快形成以探索性研究的临床试验机构为引领、以验证性研究的临床试验机构为基础的专业化临床试验资源格局;鼓励医疗机构设立专职临床试验部门,配备职业化的临床试验研究者。

  《意见》指出,对临床试验研究者在职务提升、职称晋升等方面与临床医生一视同仁,鼓励临床医生参与药品医疗器械技术创新活动;全力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允许药物研发机构申报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支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合理配置资源并进行委托生产,有条件的地区可制定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风险保障资金和专项奖励补贴政策,调动企业参与试点的积极性;支持符合条件的生物医药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加大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执行力度,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仲崇山)

编辑:李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