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推荐>正文

儒商大会2018"十强"产业签1930亿元大单 63个项目进入有效投资阶段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11-20

  大众网济南11月20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儒商大会2018共邀请了1096名儒商代表出席。大会“十强”产业平行论坛共签约合同项目134个,合同总金额1930亿元。目前,所有项目均以启动,有63个项目进入有效投资阶段。

  记者了解到,9月28日-30日,儒商大会2018在济南成功召开。儒商大会2018举办了开幕式、嘉宾恳谈会、“十强”产业平行论坛和山东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资本对接会、嘉宾返乡考察等18场活动,共1096名儒商代表出席了大会,其中外省嘉宾占34%,港澳台及海外嘉宾占33.5%。

  在大会上,“十强”产业11场平行论坛签约合同项目134个,其中,投资类项目128个,合同总金额人民币4763亿元、美元6.92亿,基金类项目6个,合同总金额人民币1880 亿元,均可在签约后一年内落地。目前,这134个签约项目均已启动,短短一个月时间,63个项目进入有效投资阶段,完成投资44.4亿元。

  同时,57家重点用人单位与来自国内外的118名高层次人才或团队达成了合作意向,17市中已有15个市成功对接了人才项目。大会还搭建了儒商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了“选择山东”云平台,目前已收录了600个“十强”产业重点项目,汇集了539家单位的岗位需求,收录了2000多名高层次人才信息。

  据了解,下一步,山东要将儒商大会真正打造为“永不落幕”的合作平台。为此,将完善组织机制。筹备成立儒商大会秘书处,作为闭会期间常设工作机构,负责大会闭会期间日常工作。同时,完善“选择山东”云平台“双招双引”机制。升级“选择山东”云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有效结合和实时跟进,推动嘉宾、项目、政策、资源、信息互动交流,打造成为集投资服务、项目招商服务、人才引进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将完善活动联络机制。制定专门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各界别、各论坛专班的作用,常态化组织“十强”产业论坛活动,加强与海内外儒商的沟通联络。完善宣传机制。发挥儒商大会官网、“选择山东”云平台等新媒体作用,形成官网、微网站、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四位一体”的新媒体矩阵,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报道,扩大大会影响。

  此外,还将完善项目跟踪落实机制。对大会签约项目进行台账管理,建立领导分工推进责任制,主动为签约项目落实提供“保姆式”服务,努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签约项目快速发展和意向项目的转化。

  据了解,大会期间,60余家中央新闻媒体、国内知名经济媒体和商业平台,多家海外媒体、兄弟省市媒体,及省和17市主要媒体全程参与报道,省主要新闻媒体推出新闻产品300多篇,累计覆盖超8亿人;大会新闻以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四种语言发布,在全球媒体获浏览量近2亿。强大的宣传声势,树立起儒商大会品牌,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