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区块链核心业务收入已超10个亿

2023-03-17 来源:山东财经网

  记者从3月16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区块链核心业务收入已超过10亿元,创新平台不断涌现。

  发布会上,对《济南市加快软件名城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济南市进一步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据介绍,近年来济南市先后出台《加快软件名城提档升级促进软件业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济南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十四五”加快数字化高质量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将区块链产业作为重点扶持产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经过近三年的实施推进,目前济南市区块链核心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泉城链”“质量链”“迪诺链”“公积金数字黄河链”等成为国内知名政务和行业区块链平台,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研究机构、产业园区等指标居全省首位。

  山东区块链研究院、山东安可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等研发机构先后落地,研发出“迪诺链区块链系统”,在国际首创可证明安全的动态节点管理共识算法Dyno(迪诺),性能世界领先。举办了首届中国济南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浪潮集团、山大地纬成为行业知名企业,华米大数据溯源平台项目成功获批国家区块链应用创新试点项目,众阳健康、同智伟业等区块链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全市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达到36个。浪潮集团基于区块链打造了数据铁笼、审计链、网间网和区块链BaaS平台等核心技术,开展了电子证照、数安链、爱城市网、健康医疗、一贷通、质量链等应用。山大地纬是山东首个区块链资质“大满贯”企业,公司产品大纬链和数字保险箱等在政务、医疗、资源交易、企业信用等场景应用落地,已形成极具活力的区块链生态体系。

  济南将全力推进华为区域总部、开源工业软件研究院、工业软件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达效;聚焦全球软件500强企业、国内软件百强企业、国内外上市软件企业等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着力引进一批软件领军企业和优质项目;依托各类创新平台,促进“双创”成果项目化产业化,新培育一批高成长性软件企业。(经济导报记者吴淑娟)

字体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