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扶持项目名单涉及六大类,今年全省对行业扶持资金提至3000万元

2022-11-29 来源:山东财经网

  11月28日,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为推进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山东省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扶持资金项目管理细则(试行)》(鲁人社字〔2022〕88号)规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了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经自愿申报、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了各类项目入选名单,目前处于公示阶段,公示期为11月25日至11月29日。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公示的扶持项目名单,包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项目、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长创新项目、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才项目、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就业项目、人力资源服务业对接交流活动项目等6大类,涉及中国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家级)、鲁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省级产业园)等众多项目。按照相关规定,这些入选项目通过公示后,将获得资金支持。

  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项目类,是按照“以奖代补”的方式,对新确定为国家级产业园的,给予每个园区不超过60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新确定为省级产业园的,给予每个园区不超过300万元一次性奖补。资金奖补额度,根据其入驻企业数量、服务效能、发展前景、实现产值等因素确定。对新增设为国家级、省级产业园分园的,按照不超过主园区奖补资金的30%给予奖补。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长创新项目,即对积极创新服务产品、技术或模式,已在本领域运用并产生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择优给予每家20万元奖补。

  经济导报记者也了解到,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起步略晚,但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行业规模呈现“裂变化”趋势。“十三五”时期,全省行业营收由2016年的380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987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8%以上,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截至2021年底,全省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9010家,从业人员近10万人,实现年营收超1200亿元,连续三年增速超过30%,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目前,我省对于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已陆续出台行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十四五”全省行业发展规划、行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建立了省、市两级较为完整的政策保障链条。今年,更是协调财政部门将行业扶持资金提高到3000万元,政策“指挥棒”作用更加充分。(经济导报记者时超)

字体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