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练儒商精神、注重嘉宾体验、创新呈现方式 第三届儒商大会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

2022-11-2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11月1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商务厅厅长、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德平,济南市副市长、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韩伟,山东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儒商大会秘书处)专职副主任、组委会筹备专班负责人张庆伟,介绍第三届儒商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山东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儒商大会秘书处)专职副主任、组委会筹备专班负责人张庆伟介绍到,本届大会筹办过程中,将凝练儒商精神,提升品牌广度;注重嘉宾体验,提升品牌温度;创新呈现方式,提升品牌亮度。

  在提升品牌广度方面,从山东作为天下儒商精神家园的高度出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组织“新时代儒商的精神特质与实践风范”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0多篇作品。组织获奖作者接受媒体采访,解读儒商精神,不断提升儒商大会品牌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在提升品牌温度方面,大会秘书处成立以来,一直与嘉宾保持常态化联系,做好跟踪服务,搭建与山东交流合作的平台。本届儒商大会在重点议题、活动安排上,充分征求了嘉宾的意见建议。按照突出山东特色、注重实用性的原则,精心设计制作了大会宣传品。配套举办的“家乡的味道—鲁菜走进儒商大会”专题活动及特色文艺演出,将让嘉宾充分体验山东味、家乡情,进一步提升嘉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在提升品牌亮度方面,大会主会场将设立VR体验展区,全景呈现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山东展区内容,让嘉宾近距离感受山东非凡十年的亮点成就。策划举办“嘉宾寄语山东、游子寄语家乡”专题活动,传递嘉宾的美好祝愿。我们还将制作发行限量版大会首日封配以《孔子圣迹图》系列邮票,提升儒商大会内涵的时代性和历史感。

字体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