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印象山東>正文

聊城

來源:發佈時間:2020-06-18

  聊城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文化厚重,底蘊深厚。名著《水滸傳》、《金瓶梅》、《聊齋志異》等書的故事發生地。

  聊城是一座卓越秀美的水城,“水”是聊城的魂,水域面積占城市面積的1/3。

  有我國北方最大的城市湖泊東昌湖,水面面積達6.3平方公里。

  獨一無二的中華水上古城坐落湖心,形成了城中有水,水中有城,河湖相連,城水一體的獨特城市風貌。

  聊城市被納入國家中原經濟區和京津冀協同發展區,省會城市群經濟圈和西部經濟隆起帶發展規劃,成為國家和山東省發展戰略的疊加區。

  聊城地處平原地區,300公里半徑周邊範圍內人口達到2億,市場廣闊。

  聊城是華北重要的交通樞紐城市兩個半小時可到達北京,一小時可達濟南國際機場。

  重大交通專案正在全力推進,便捷高效的立體化交通體系正在形成。

  深入實施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以新能源汽車、化工新材料、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為重點的高新技術產業發展迅速。

  基於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的應用和創新日益活躍,孕育了新的經濟形態。

  資訊技術服務快速發展,新業態新模式開始湧現。

  魯西集團利用新一代資訊技術構建智慧化工園區管理平臺。

  推出一次化審批服務事項1746項,實行了31證整合的“多證合一”改革。

  “互聯網+政務服務”走在全省前列,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正式運營。

  新型農村合作金融試點實現全省首批全覆蓋,推出國內首支市級股權質押增信基金。

  組建了註冊資本10.2億元的市級大型擔保公司,資本規模位居全省前列。

  

編輯:柳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