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印象山東>正文

威海

來源:發佈時間:2020-06-18

  位置優越,自然優勢 

  ·威海市是山東最東端的海濱城市,海岸線長985.9公里,是中國距離韓國最近的城市。

  ·威海自然風光秀麗,氣候和環境宜人。受海洋的調節,氣候溫和,四季分明。

  ·空氣品質優良,市品綠化覆蓋率高,中國空氣品質與海水品質最好的地區之一。

  ·具有“海在城中,城在山中,樓在林中,人在綠中”的獨特景觀。

  歷史悠久,旅遊之都 

  ·秦始皇、漢武帝都曾東巡至此,留下許多文化遺跡,使威海成為幹古流傅的祈福之地。

  ·威海是中國著名的海濱旅遊度假勝地,有優美的海濱自然風光,是著名的溫泉之鄉。

  ·威海有著諸多享譽海外的國際賽事和運動專案,威海錦湖韓亞高爾夫被譽為“北方第一海景球場”

  交通運輸,全織貫通 

  ·航空,可方便地直飛或轉機到國內各大城市及世界各地。

  ·鐵路,青煙威榮城際鐵路全織貫通,威海與青島、煙臺形成“一小時經濟圈”。

  ·公路,公路里程長,全市公路通車里程達到7159.8公里。

  ·港口,擁有4個國家類開放口岸,25條海上運輸航線,吞吐量超過5500萬噸。

  經濟核心,漁業之都 

  ·威海是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核心區的骨幹城市,海洋產品享譽海內外。

  ·是全國最大的漁業生產基地、中國遠洋水產品加工物流基地、中國海洋食品名城。

  ·中國休閒漁業之都、中國釣具之都、中國休閒漁業旅遊魅力市。

  ·威海加快創建國家區域創新中心,高新技術產業產值比重達45.12%。

編輯:柳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