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印象山東>正文

濱州

來源:發佈時間:2020-06-18

  兩區兩圈,革命老區

  濱州是“兩區兩圈”發展戰略的疊加地帶,是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前沿陣地。

  濱州是齊文化和黃河文化的發祥地之一,眾多名家名師在這裏創立思想。

  渤海革命老區,歷經戰爭洗禮、鑄造了“不屈不撓、艱苦奮鬥、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的精神。

  資源富集,交通樞紐

  濱州是中國東部地區土地資源最富集的區域之一,森林覆蓋率高。

  作為國家級交通運輸主樞紐城市,8條建成和在建高速互聯互通。

  濟青高鐵鄒平站建成啟用,濟濱高鐵、京滬高鐵二通道加快推進,建成後濱州到北京的通行時間將縮短為1.5小時。

  濱州港成功獲批國家一類開放口岸,打開了濱州走向世界的“海上通道”。

  經貿合作,世界百強

  與166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合作關係,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往來企業達到473家。

  鋁業、棉紡生產規模居全球第一,果糖和金屬板材生產規模、肉牛加工量、繩網市場份額均居全國第一。

  2018年主營業務收入突破9000億元,培育壯大了一批全國乃至世界聞名的龍頭企業。

  魏橋創業集團連續7年入選世界500強,5家企業入選中國企業500強,7家企業入選中國民企500強。

  鋁業紡織,水產加工

  鋁產業正在傾力打造世界高端鋁業基地,化工產業列入全省高端石化產業基地。

  紡織產業榮獲“中國紡織產業基地市”,糧食加工已形成“濱州模式”。

  在全國推廣,畜牧水產正在建設國家級現代優質畜牧水產加工基地,五大新興產業正在加速崛起。

編輯:柳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