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印象山東>正文

臨沂

來源:大众网·海报新闻發佈時間:2020-06-25

  文化古城,革命老區

  2500多年的建城史,《孫子兵法》、《孫臏兵法》出土地,諸葛亮、王羲之、顏真卿等生活地。

  山東省戰時工作推行委員會,劉少奇、陳毅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都曾在這裏戰鬥工作過,湧現出紅嫂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先模人物。

  資源大市,旅遊勝地

  八大特色基地和蔬菜、果品兩大優勢產業,礦產資源豐富,已發現和探明儲量的礦產有78種。

  國家5A級旅遊景區蒙山,全長3800米的莒南天然臥佛,擁有一批名勝古跡和旅遊景點。

  全市森林覆蓋率35.6%,市區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到42.1%。

  商貿名市,生態水城

  現有專業批發市場134個,輻射全國,遠銷120多個國家和地區。

  現有物流園區19處,配載線路2000多條。

  48平方公里水面,形成“六河貫通、八水繞城”水城景觀。

  樞紐城市,交通便捷

  鐵路要塞。兗石、膠新鐵路形成十字交叉。高速便捷。五條高速公路環繞市區,距三大港口均在100公里左右,距青島港150公里,已開通國際國內航線28條

編輯:白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