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印象山東>正文

菏澤

來源:大众网·海报新闻發佈時間:2020-06-25

  多種中心,文化之鄉

  菏澤市位於山東省西南部,與江蘇、河南、安徽三省接壤。

  菏澤史稱“天下之中”,曾數度成為中原地區重要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是我國著名的牡丹之鄉、書畫之鄉、戲曲之鄉、武術之鄉和民間藝術之鄉。

  區位優越,資源豐富

  位於東部沿海發達地區和中西部地區的過渡地帶,東接沿海港口,西連中原腹地。

  菏澤農業生產條件得天獨厚,是全國著名的優質糧棉林畜生產基地。

  境內煤炭儲量豐富,巨野煤田是華東地區最大、最好、最後一塊煤田。

  產業發展,基礎較好

  已形成以電力、機械、化工、醫藥、食品、紡織、林產品加工為主的工作體系

  化工產品、裘皮服裝、果蔬食品、木制工藝品等在國際市場上具有較強的競爭力。

  菏澤確立了大力發展七大主導產業的戰略部署,努力打造魯蘇豫皖交界地區發展高地。

  宜工宜商,掘金寶地

  菏澤是華北平原的一塊寶地,黃河岸邊的一顆明珠,是中國著名的優質糧、棉、林、畜生產基地。

  是全世界面積最大、品種最多的牡丹生產、科研、出口和觀賞基地。

  菏澤與世界18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貿易夥伴關係,2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菏澤投資。

編輯:白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