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象山东>正文

临沂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20-06-25

  文化古城,革命老区

  2500多年的建城史,《孙子兵法》、《孙膑兵法》出土地,诸葛亮、王羲之、颜真卿等生活地。

  山东省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工作过,涌现出红嫂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先模人物。

  资源大市,旅游胜地

  八大特色基地和蔬菜、果品两大优势产业,矿产资源丰富,已发现和探明储量的矿产有78种。

  国家5A级旅游景区蒙山,全长3800米的莒南天然卧佛,拥有一批名胜古迹和旅游景点。

  全市森林覆盖率35.6%,市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1%。

  商贸名市,生态水城

  现有专业批发市场134个,辐射全国,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现有物流园区19处,配载线路2000多条。

  48平方公里水面,形成“六河贯通、八水绕城”水城景观。

  枢纽城市,交通便捷

  铁路要塞。兖石、胶新铁路形成十字交叉。高速便捷。五条高速公路环绕市区,距三大港口均在100公里左右,距青岛港150公里,已开通国际国内航线28条

编辑:白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