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象山东>正文

东营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9

东营创新活力迸发

东营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拥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东营综合保税区3个国家级平台和7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拥有1家国家大学科技园、15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28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24家中国院士工作站,创新创业空间广阔。

东营产业生态优良

围绕“5+2+2”产业,我们制定完善产业规划,围绕产业集群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促进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打造了临港石化产业基地、空港产业园、功能陶瓷新材料产业园等一批特色鲜明、设施完善、机制灵活的专业园区。建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群,成立了24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到249亿元。石油装备展、橡胶轮胎展等重点展会通过UFI认证,成为企业展示形象、拓展市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东营营商环境一流

我们制定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系列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对新引进项目和高端创新创业人才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正在对照国际一流标准,加快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突出抓好“放管服”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一网通办”改革。2018年,国务院发文对东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了表彰,全国仅24个市、县获此殊荣;2019年,东营有15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列山东省首位,这些正是东营优越营商环境的生动缩影。

编辑:柳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