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象山东>正文

烟台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9

近代工业发祥地 

·中国北方最早开埠的城市之一,也是近代工业发祥地之一。

·1892年,爱国侨领张弼士“实业兴邦”,成立“张裕”葡萄酒公司。

·1915年,中国第一家制钟厂,“北极星”品牌应运而生。

·1930年,“三环”锁品牌诞生于中国第一家造锁厂程明造锁厂。

投资生产居前列 

· 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7833亿元,位居全国地市级城市前列,全省第三位。

· 工业总产值1.04万亿元,国内外上市企业47家48只股票,位居全省第一位。

· 1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烟台投资兴业,累计外资368亿美元。

独特的区位优势 

· 烟台是山东半岛的中心城市之一、环渤海地区重要的港口城市。烟台是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骨干城市、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中国海滨城市。

·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点建设港口城市。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中国著名的“雪窝”。

文明经济双发展 

·烟台是全省唯一、全国仅有的两个获得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地级市。

·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2018年,烟台市地区生产总值7832.58亿元。

·2018年评为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排24位,全国城市GDP百强榜排19位,中国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国大陆最佳地级城市第8名。

 

编辑:柳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