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山东政事发布时间:2022-10-31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工作安排
  10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特别是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拿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工作安排,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好专题学习班、省委全会、宣讲团宣讲等工作,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梳理我省各项工作,拿出更实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距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要组织实施好“回头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山东省碳达峰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科学设置目标,立足我省能源资源禀赋,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聚力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深入推进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
  会议审议了《第三届儒商大会总体方案》,强调,要搭建交流互鉴、务实合作平台,坚持引资与引智并举,提升“双招双引”广度和深度,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增创我省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全面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大会筹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韩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