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聚焦优质制造 博众精工:制造"智能工厂"的企业

来源:我苏网发布时间:2018-07-18

  近年来"机器换人"的热潮在全国大大小小的工厂铺开,一场智能化浪潮正在掀起。这背后也孕育了一批数字化智能方案的"耕耘者"。吴江的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个制造"智能工厂"的企业。

  

  近日,博众精工把为宁波劳仕科技有限公司量身定做的数字化工厂像交钥匙一样交到劳仕公司手中,新工厂从顶层设计到制造检测、仓储物流全部实现了自动化、信息化,用工节省了80%,产品优良率达到99.9%。2006年,博众精工初涉自动化领域,却发现整个中国这方面人才都很少,于是用了两年时间专心进行人才布局,从引进种子人才到自己培养工程师,紧密凝聚起1100多名智能制造领域人才。企业技术成熟之时,正赶上金融危机后全球智能制造浪潮来袭,大批制造业企业谋求转型,迎来了裂变发展的机遇。

  

  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愉强:“博众是非标定制,量身定做,根据每个企业生产模式不同,我们给他定做一套未来有竞争力的方案。博众的营收也平均每年增长30%左右。”

  

  博众精工先后在全球建立5个研发中心,帮助企业具备了为客户进行前期制造诊断咨询、工厂整体规划、自动化改造、信息化升级,再到智慧工厂建设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如今已是国内为客户提供工业4.0智能工厂软硬件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盐都台)

编辑:高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