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山东产经>正文

山东牵手世界500强 在全球大格局中配置资源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8-07

英国石油公司、正威国际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相继与鲁企达成合作。

  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集群,是支撑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和四梁八柱,也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聚焦点。

  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之后,相关部门和企业在全国、全球发展的大坐标、大格局中去优化配置资源,引进新的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管理等要素,与既有优势资源重新优化组合,创造出新的活力和效率,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

  日前,世界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简称BP)首次在济南发布《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

  在中国不断变化的能源结构中,BP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机会。BP中国区总裁杨筱萍博士特别强调了山东市场对于公司未来战略的至关重要性,“山东是中国经济最活跃、最发达的省区之一,同时也面临着能源转型的机遇与挑战,山东为我们在许多领域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今年2月2日,BP与山东省最大的民营炼厂东明石化合资。本次合作,东明石化拥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BP则占49%。新公司将在山东、河南以及河北三省开展高端品牌加油站业务。杨筱萍坦言:“东明石化是一家有实力的本地合作伙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跟他们一起扩展我们在山东、河南以及河北,这三个高速发展省份的业务。”合资公司预计于2018年开始运营,并计划在10年内将加油站网络发展至500家,从而创建一个现代化的加油站网络,打造一个更安全、更清洁和更高效的成品油零售产业。(代玲玲)(完)

编辑:高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