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厚道儒商>轮播>正文

韩都衣舍赵迎光:从品牌商到服务商的数据化时代

来源:舜网发布时间:2018-07-19

  韩都衣舍.jpg

  5月29日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全国31家驻鲁媒体,就“弘扬企业家精神,聚力高质量发展”专题采访活动进入收官之战,最后走进了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记者们首先参观了韩都衣舍的工作区域和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之后对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董事长兼CEO赵迎光进行了专访,赵迎光就电商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对以大数据为基础,以商业智能为驱动的互联网时尚品牌二级生态商业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韩都衣舍2.jpg

  从品牌商到服务商的数据化时代 

  韩都衣舍成立于2006年,在十年发展中,由淘宝小卖家迅速成为国内各大电子商务平台明星企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集团。十年发展,“韩都衣舍”品牌发展势头强劲。2012年~2017年,韩都衣舍在国内各大电子商务平台,连续6年互联网服饰行业综合排名均排第一。2014年~2017年“双11”,韩都衣舍连续四年获互联网服饰品牌冠军。在互联网品牌世界,韩都衣舍有着引人瞩目的标杆价值。

  韩都衣舍是传统管理模式的颠覆者。独创的“以产品小组为核心的单品全程运营体系(IOSSP)”是企业利用互联网提升运营效率的一个成功案例,入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MBA,以及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教学案例库。

  面对“大数据”的应用和崛起,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创始人赵迎光有着自己深入的解读和理解。2016年起,韩都衣舍生态系统全面开放,开启“品牌商+服务商”双轮驱动模式。以商业智能为核心,依托阿里巴巴、唯品会、京东等“一级生态”的基础资源,打造大服饰行业全链数字化健康发展的“二级生态”,构建品牌在“新零售”时代发展的解决方案,是韩都衣舍发展的战略方向。

  智汇蓝海 中国首个生态赋能型孵化器 

  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打造孵化基地完善的生态系统,为创业者赋能,是生态赋能型孵化器。一方面导入韩都衣舍的运营能力与系统能力;另一方面,建设资本、培训、咨询、媒体、政府、银行、路演、论坛、社群、法律事务、知识产权保护、创业大赛等完整创业服务生态体系。

  目前已经与IDG为代表的十几家VC、基金建立合作;与A轮学堂、国誉信睿、泰山管理学院等多家培训机构建立合作;与招商银行、天津银行等签署战略合作;与山东创业联盟、非创不可、小饭桌等创业服务机构建立合作;与中国法律顾问网、知果果等法律、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合作;建立微博、微信、网站、社群、论坛;与韩都大学、淘宝大学合作组建了自己的蓝鲸学院;形成了“政府联合服务办公室”;形成了蓝鲸路演、蓝鲸论坛、互联网品牌创业大赛机构,并已经开始了运营等等。

  目前,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运营品牌超过100个,孵化品牌100个,正在以大数据为驱动力、以商业智能为核心,努力实现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时尚品牌孵化平台的愿景,为中国贡献一批一流的互联网品牌。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