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新聞資訊>正文

青島會場簽約項目18個,合同簽約額154.8億元

來源:大眾日報發佈時間:2020-06-30

  6月30日,以“搶抓新機遇共謀新發展”為主題第二屆儒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舉行。本次大會采用線上線下同步參會模式,主會場設在濟南,同時,在全省16市和湖北黃岡設分會場,受邀嘉賓通過線上參會。

  

  在青島會場,線上共有近700名大會註冊的知名企業和創新創業的企業家代表嘉賓共同出席活動,包括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安德資本主席魏明德,中國華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宜新,中關村銀行董事長郭洪,春光裏產業資本集團創始人楊守彬,東華軟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薛向東,長江實業地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周偉淦,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副秘書長田曉紅,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鄧成先生,新加坡“通商中國獎”獲得者、童心萬向國際教育集團主席柯鴻景,韓國“奮鬥在山東”網站創始人、新華株式會社社長王俊霖,以及深圳竹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董寧等。

  

  青島市委副書記、市長孟凡利在青島會場致辭並與嘉賓現場連線對話。孟凡利在致辭中表示,儒商大會和青企峰會是山東省委、省政府著眼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搭建的重要平臺。借助這壹平臺,青島與海內外商界朋友深化交流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當前,青島正在積極推進建設“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打造“壹帶壹路”國際合作新平臺,致力於充分發揮在“壹帶壹路”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建設和海上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動形成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動的開放格局。與此同時,去年獲批設立的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其中,青島片區52平方公裏,占山東自貿試驗區面積的43.3%。根據批復方案要求,青島片區將重點發展現代海洋、國際貿易、航運物流、現代金融、先進制造等產業,打造東北亞國際航運樞紐、東部沿海重要的創新中心、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助力青島打造我國沿海重要中心城市,這些都孕育著更多的投資機遇、發展機遇。

  

  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安德資本主席魏明德在連線對話中表示,自青島獲批全國唯壹以財富管理為主體的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以來,我們欣喜地看到青島充分發揮先行先試作用,釋放政策紅利,推動多項成功的改革創新經驗在全國全省復制推廣,在資本市場取得亮眼的成績。香港壹直是重要的離岸財富中心,期待著青島與香港、粵港澳大灣區南北互動、加大合作,壹同在財富管理的藍海,乘風破浪,並肩前行。

  

  春光裏產業資本集團創始人楊守彬在連線中表示,青島有打造工業互聯網很好的條件,包括工業制造和國際貿易的發展基礎,春光裏將通過做青島城市的合夥人的方式,加快泛人工智能技術基礎設施建設、產業集聚和產業孵化加速,建設“中國智谷”,為青島打造世界工業互聯網之都強化科技支撐。截至目前,春光裏產業資本已簽約意向70多家企業來青島落地。同時,還將持續打造“雁歸工程”,呼籲和感召更多企業來青島,擁抱工業互聯網,擁抱未來。

  

  會上同步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按照省委、省政府統壹部署,青島市精心謀劃了此次大會簽約項目,最終18個質量高、落地早、推進快的優質項目入選簽約儀式。這些項目共涵蓋四大領域,其中重點產業項目11個、新基建項目3個,補短板強弱項項目2個,平臺支撐項目2個,合同簽約金額154.8億元。

  

  青島市副市長耿濤做了工業互聯網主題推介,他介紹,青島市正在著力建設世界工業互聯網之都,吸引全球各類工業互聯網、5G、人工智能企業來青聚集,打造產業鏈、資金鏈、技術鏈、人才鏈、“四鏈合壹”的產業生態。此外,青島會同海爾編制了打造世界工業互聯網之都規劃方案,同時發布了三年實施方案,高起點謀劃布局未來產業,推動工業互聯網向下覆蓋各行業各領域,向上承載5G、人工智能等新壹代信息技術。青島市將立足全市各功能區、特色產業園區、圍繞芯片、傳感器、工業機器人、智能裝備、嵌入式系統等高價值環節,定向布局工業互聯網產業集聚區,形成高起點、高標準、特色鮮明的產業矩陣。

  

  青島市各區市同步舉辦線上項目洽談活動。洽談活動共設置市南區,市北區,李滄區,嶗山區,西海岸新區,城陽區,即墨區,膠州市,平度市,萊西市,高新區,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12個線上洽談室,共梳理出65個項目開展深入洽談推進。省主會場在線觀摩了青島市市北區與上海天空之橙文創總部項目洽談。

編輯:张新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