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嘉賓風采>正文

孫丕恕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發佈時間:2020-06-27

  浪潮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兼CEO,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獲評“中國十大傑出青年”,兩次榮獲國家科技進步獎。

  作為中國資訊產業的開拓者之一,孫丕恕帶領浪潮在中國資訊產業發展的每一個關鍵階段都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在個人電腦時代,孫丕恕帶領團隊研發出中國第一代0520系列微機,拉開了中國IT產業序幕。1993年,孫丕恕主持開發出中國第一台伺服器SMP2000,打破國外廠商壟斷,開創了中國伺服器產業,被媒體尊稱為“中國伺服器之父”。

  2010年,憑藉對產業變革的敏銳感知,孫丕恕再次帶領浪潮率先由傳統的產品、方案供應商向雲計算、大資料運營服務商全面轉型,呼籲並推進資料的開放、共用與創新應用,打造“中國數商”新生態,被譽為中國“資料開放第一人”。在他的帶領下,浪潮伺服器穩居中國第一、全球前三,政務雲市場佔有率第一,天元大資料綜合實力第一,已發展成為中國領先的雲計算、大資料和新型智慧城市服務商。

編輯:程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