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圖片新聞>正文

第二屆儒商大會暨青企峰會主會場設在濟南

來源:舜網發佈時間:2020-06-28

  623日上午,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第二屆儒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總體安排和相關籌備情況。記者從會上獲悉,630日召開的第二屆儒商大會採取線上模式,主會場設在濟南,是一次“全省線上招商日”活動。記者梳理發現,嘉賓層次、範圍和所涉及產業較上屆儒商大會均有所提升。



第二屆儒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主會場設在山東大廈

  超過3500名參會企業嘉賓通過審核

  大會以“搶抓新機遇共謀新發展”為主題,聚焦招商引資、聚焦港澳合作、聚焦合作共贏,是山東今年在對外開放、招商引資領域舉辦的第一個高規格大活動。

  本次儒商大會圍繞重點合作專案邀請相關產業領域的嘉賓參會,定向邀請港澳嘉賓參會。截至622日,審核通過線上註冊參會企業嘉賓3545人,從企業類別看,世界500強企業嘉賓219人、中國500強企業嘉賓193人、行業領軍企業嘉賓999人、初創企業嘉賓356人。從產業類別看,“十強”產業領域嘉賓1885人,占比53.2%;新基建產業嘉賓129人。隨著大會開幕臨近,報名參會嘉賓增速明顯加快。622日當天報名人數超過1000人。

  20189月,儒商大會2018舉辦前的新聞發佈會上,當時確認參會嘉賓1183人。從地域分佈看,港澳臺海外390人,占33%;省外420人,占35.5%。第二屆儒商大會的參會嘉賓人數明顯高於首屆。

  儒商大會2018結束後,統計資料顯示,“十強”產業平行論壇簽約合同項目134個,其中,投資類項目128個,合同總金額超過4500億元,基金類專案6個,合同總金額1930億元,均可在簽約後一年內落地。目前,這134個簽約項目均已啟動,一個月內,63個項目進入有效投資階段,完成投資44.4億元。

  濟南已確定首批300名邀請嘉賓名單

  第二屆儒商大會從各市提報的專案中,嚴格把關、精心篩選出312個優質專案。這些項目覆蓋面廣、引領性強,涵蓋重大基礎設施、新基建、“十強”產業、工業技改、補短板強弱項、國企混改、平臺支撐七大領域,是對全省推動新舊動能轉換、高品質雙招雙引的全景式展現。其中,“十強”產業專案有129個,占項目總數的41.3%,其中近七成為新興產業專案,凸顯出我省新舊動能轉換的強大後勁;重大基礎設施和新基建項目56個,涵蓋5G、大資料、工業互聯網等多個領域。

  除重大產業項目、基礎設施和新基建專案外,今年山東還優選了31個工業技改項目、19個補短板強弱項項目、40個國企混改專案、37個平臺支撐項目,明確了招引合作方式,具有較強的落地可行性。

  濟南通過線上線下共同發力,邀請到了一批重量級嘉賓,已確定首批300名邀請嘉賓名單,其中重要嘉賓60人。既有港澳、內地知名企業和“雙創”企業代表,也有央企和獨角獸、瞪羚企業高管,還有一批與山東省十強產業、濟南市十大千億產業相關的企業及重點商會協會代表,濟南分會場線上嘉賓預計可達500名。同時,選定了46個重點推介洽談項目,涉及重大基礎設施、新基建、重點產業、工業技改、補短板強弱項等重點領域。

編輯:孔秀